长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3 12:18 浏览量:{{ pvCount }}

  近日,福州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长乐工作站授牌暨福州市长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启动仪式在区委勤政堂举行。区领导李育民参加活动。

  区领导要求,要注重提升能力,按照“党委领导、法治护航、诉非联动、一站解纷”的指导思路,以长乐工作站成立为契机,不断提升金融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平安长乐建设。要注重发挥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为长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持。要注重扩大影响,遵循“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方针,助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维护金融行业有序稳定发展。

  据悉,近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民事纠纷数量不断增长,亟需建立一套专业高效便捷利民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本次设立的长乐工作站是福州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在县域设立的第一家派驻工作站。长乐工作站成立后,将为长乐区金融消费者免费提供涵盖“咨询、投诉、和解、调解、裁决、诉调对接”的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纠纷调处服务,许多纠纷可以在此通过非诉方式专业高效便捷地化解,为长乐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有益助力。

  长乐区内的金融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0591-28802996联系工作站咨询、投诉或提出调解纠纷的申请,也可以通过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统一服务专线968133转长乐工作站处理,或是直接到工作站投诉。

  除此之外,长乐工作站还受理长乐区法院委派的诉调对接案件,工作站在接受案件委派后将联系消费者和银行保险机构开展调解工作。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