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进企业 “把脉问诊”促发展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21 09:01 浏览量:{{ pvCount }}

  “感谢你们帮忙把关,指出我们平时交易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帮我们避免了可能遭受的重大损失。”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为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日前,区司法局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 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团深入江田镇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当天,法律服务团先后来到金源纺织、利丰农业等企业,深入车间走访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现场提出预防风险、依法治企建议,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起一道“防火墙”。

  

  “这次‘法治体检’活动非常及时,让我们学到了如何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帮助我们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江章涛表示。

  “法治体检”活动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区司法局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9月以来,区司法局成立了以党员律师为骨干的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和律师专业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法律服务团共走访了30家企业,提出法律意见50余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司法局将针对我区企业特点,‘量身定制’法律服务形式,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切实推动法律服务团为企业解难题工作落实落细,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