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胜利路商业街:建立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让老街焕发新活力
来源:长乐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20 09:03 浏览量:

  胜利路商业街是城区商业聚集的区域,作为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步行街,近年来,该街进行了立面改造,周边景观提升等工程,吸引了各大品牌入驻。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的创建让这一老街在硬件改善之外,也注入了诚信这一软件内涵,使这里成为不少市民购物的首选地。

  

  胜利路商业街

  近日,记者来到胜利路商业街看到,干净规整的店面,整洁有序的街道,“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标志牌格外醒目。大多数市民都喜欢来这里逛街购物,除了放心,优质服务也是吸引市民的一大原因。“我觉得诚信经营商家就是不欺骗消费者,销售的商品质量和服务有保证。近年来,通过诚信示范街区的创建,购物环境规范了很多,有品质、有品牌,店员服务也很热情,消费起来既方便又放心,我还是很满意的。”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表示。

  市民的信赖,让在胜利路商业街周边的商铺更是自发自愿地守护“诚信”这一金字招牌。

  “我们始终凭借着优质的产品、诚信的经营吸引顾客,诚信经营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用过硬的品质、真诚的服务,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地优化我们的服务,希望给广大顾客带来更优质的体验。”经营户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持续做好创建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助力老街提档升级。

  “现在商户越来越明白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达到长效管理的效果,消费者也得优惠,在12315平台接到的投诉量也逐渐递减,说明整个诚信氛围是非常良好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航所段长陈紫云表示,在胜利路商业街“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提升诚信经营、文明经商为落脚点,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利用电视台、LED等媒介进行宣传发动,对沿路121户经营户逐个走访登记,向他们发放创建活动通知,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张贴《诚信经营公约》,建立商户诚信经营档案,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亮证经营、明码标价。并设置诚信经营信息公示牌,定期发布商户诚信经营“红黑榜”。同时携手吴航街道洋锦社区设置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做到投诉不出街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狠抓宣传发动,力抓实践活动,严抓规范机制,带动经营户深入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信用意识,塑造诚信长乐的城市文明形象。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