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1 08:35 浏览量:

 “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厚植营商沃土。

  近日,记者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厅看到,等候区已经有不少企业业主和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坚持把服务做在前,耐心细致地引导他们去相应窗口取号等待,业主和群众都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点赞”。

  福建小租配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蒲文超说:“现在办事更加方便了、效率也提高了,窗口办事人员态度特别好,他们都会一一告诉你这个步骤做完,下一个步骤该怎么做,而且都特别细心地教你、帮你做材料、整理材料,检查特别细心,我觉得行政服务中心改善服务是特别大的。”

  区行政服务中心制定重点攻坚方案和工作清单,推行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

  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茂贵表示,该中心将进一步提质增效,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体系。“我中心重点围绕完成压缩企业开办时限至0.5天,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减至3个工作日,用水、用气报装时间压减至7个工作日等任务目标,为更多企业‘落地生根’、长成‘参天大树’输送更多更好的空气和养料。”陈茂贵说,“持续攻坚克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结合长乐实际制定‘拿地即开工’‘产业定制地’‘惠企资金网’‘区块链+公证’等十项符合实际的长乐创新举措,致力于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审批流程优化、土地要素保障、‘数字政府’建设。”

  同时,区行政服务中心鼓足干劲,完善考核评比制度,凝聚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合力,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顺利实施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

  陈茂贵表示,将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等部门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检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汇聚起决战攻坚、弘扬改革创新的磅礴力量,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更上新台阶。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