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新开办企业“零费用”领取公章
来源:长乐区 2021-07-15 09:52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郑婷园)“不到一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不花一分钱就拿到了公司印章,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日前,长乐区睿鸿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经办人蒋先生说起长乐区推出的“零费用”刻制公章举措,不住地点赞。

  小印章折射出营商大环境。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长乐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该中心与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大力协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措施,将“零延时”刻章服务再升级,在福州区县级层面率先推出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

  与此同时,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新设立企业开办时间从原来的1天压缩至0.5天,只要是在长乐区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刻章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所需费用列入部门财政预算,清除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后,同步办理印章刻制业务。针对新设企业,2小时内完成首套4枚印章的刻制,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

  此次免费刻制的印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印章,一套共计4枚。长乐区推行刻章“零费用”举措,每年至少可以为全区约3000家新设立企业节约成本近100万元。这不仅为新设立企业节省了刻制印章的费用,还简化了开办企业的环节,降低了创业成本,是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项利企便民举措。

  自今年2月9日推出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以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了1141件业务,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313121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