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发改局:提升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5-27 11:32 浏览量:

  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区发改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增强担当服务意识,积极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办事人员不懂网上备案操作,区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们完成网上备案;企业在下班及节假日期间需立项,窗口工作人员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企业完成立项……

  只要企业有需要,区发改局审批科工作人员随叫随到,这是区发改局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

   

  区发改局审批科窗口对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邮箱发送相关材料范文,电话咨询,窗口当面解答等方式,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事项所需要的材料。

   

  01帮助东湖数字小镇、网龙智慧教育小镇争取省级特色小镇创建专项补助资金2000多万元;

  02帮助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争取人工智能专项应用示范补助资金300万元;

  03帮助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争取卫星应用项目补助资金500万元;

  ……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争取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进一步利企惠企,助推企业发展。

   

  同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开展我区2018-2019年度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工作,补助我区44家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2018年度补助资金(清算)5953.67万元,补助1家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2019年度年中预补助资金53.62万元,共计6007.29万元。

  截至2019年底,区发改局对2018年18家企业入库省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出库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复审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配套奖补428.26万元。

  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为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市场主体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及行政事项时,需要签署“信用承诺书”,以此告诫企业应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将信用承诺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事前约束机制,组织企业做出信用承诺并在信用门户网站“信用承诺”专栏公示。

  为进一步打造便民利企、高效快捷的营商环境,区发改局积极帮助上市后备企业德运科技筹备赴港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协调解决材料提交等上市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赴长乐兴业证券营业部开展个人限售股减持解缴工作调研,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减持数量下降的问题。

  此外,区发改局还牵头对《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的若干意见(修订)的通知》(长政综[2017]524号)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积极鼓励支持我区企业改制上市,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