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区领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4 14:38 浏览量:

  1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区领导陈禺、李育民、陈焱参加活动。

  

  何杰民一行来到长乐安信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液化气储存数量、站内人员配置、安全防范及液化气库的消防设施等情况。

  何杰民要求,液化气公司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防止发生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永荣广场大润发超市,何杰民一行来到消防控制室,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何杰民强调,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定期组织开展实地演练,进一步强化商场员工的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员工消防技能。

  

  在消防救援大队,何杰民一行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对消防救援人员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对消防救援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杰民听取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及反映的困难问题后,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他要求:

  一是思想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措施更加有力,总结推广消防力量前置、微型消防站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更加严格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细。

  三是责任更加落实,切实履行属地镇(街)、行业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扎紧扎牢消防安全“铁篱笆”,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