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归队途中遇“伤员” 消防员紧急救助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10:06 浏览量:

  近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乐大队航城救援站在出警归队途中,经过玉田镇珠湖板上公交站附近时,发现前方道路堵塞,一名女子倒在路旁,消防指战员察觉到异样,迅速下车查看情况。

  

  该大队队员向周围群众了解得知,该女子骑电动车时与另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腰部以下不能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战员立即联系指挥中心,通知调配120救护车辆及110交警部门前来现场,并设置警戒区域保护伤者,安排2名指战员担任临时交通指挥员,以垃圾桶充当路标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保证其他车道的正常通行。

  当天气温达33℃,消防指战员帮她取下头盔、口罩,并用雨衣给她做了个临时枕头,在等候救援车到场的同时安抚其情绪。随后,救护车及交警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指战员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妇女送上救护车。

  再次提醒大家,骑行电动车时需谨慎驾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黄田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