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长乐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0-11-10 0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御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8日上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长乐区“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长乐人民会堂广场隆重举行。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社会单位、消防志愿者、居民群众以及校园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于9时整,在摇滚乐队激情澎湃的动感音乐中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阳光帅气的消防站干部搭档靓丽的主持人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性,并向各社会单位和全体市民倡议,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投身各项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工作,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全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现场设置了设备展示区、油盆灭火实操演练区、消防知识长廊、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区、互动抽奖区、消防展板留影区等多个展区。在现场主持人的带动下,消防服装穿戴比赛、有奖互动问答等活动相继上演,少儿舞蹈、街舞表演等节目穿插其中,动现场氛围异常热烈;灭火演练实操区和抽奖区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消防指战员话音刚落,一轮接着一轮的灭火器灭火体验就火热上演,现场顿时白雾茫茫,围观群众惊呼连连,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装备展示区和展板区的群众和孩子们试穿试戴后纷纷拉着指战员们进行合影,全场群众热情参与,氛围活跃。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轻松、欢乐、愉快的氛围中使现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全面普及,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