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长乐区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2-05-09 16:15 浏览量: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引导同学们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5月6日上午、7日下午,长乐区红十字会分别联合长师附小、洋锦社区和华侨中学红十字会在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华侨中学体育馆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的应急救护生命教育讲堂。
    

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李春辉主要讲授预防溺水、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术及AED (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150多名中小学红十字青少年参加。李医生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学生了解了急救的基本技能与要领。大家踊跃参加实践操作练习,掌握急救技能,应急救护反应能力得到提高。


长乐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生命教育讲堂活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积极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文明新风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