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慈善总会召开鼓励慰问防疫一线医疗系统医务人员部署会
来源:长乐区慈善总会 2022-04-19 09:14 浏览量:

   4月18日,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在区人民会堂一楼西侧会议室主持召开鼓励慰问防疫一线医疗系统医务人员部署会。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区卫健局局长陈天荣,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区政府办、宣传部、民政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医院、基层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鼓励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部署会现场

  在会上,各医院、基层卫生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医务人员奋战防疫一线工作情况以及因公负伤、因公得病、带病坚持工作人员的情况。 

  在会上,区政府陈航星副区长指出:长乐慈善总会凝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力量,鼓励慰问为坚守岗位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送来了温暖,有效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疲劳,极大鼓舞医务人员士气,增强医务人员斗志,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彰显长乐这座城市爱与温暖力量。 

  在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指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严谨作风,甘于奉献,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希望医务人员以慈善总会鼓励慰问为动力,要继续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防疫斗争中去,为全区人民筑牢了防疫防控坚强屏障。 

  在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长乐防疫取得动态清零战果,这是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齐抓共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压倒一切态势,群防群控的结果。这是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冲在防疫一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不顾安危,为全区人民测体温、检测核酸,医治患者,为防疫决胜所作出不懈努力的结果。林义耿指出:长乐广大医务人员组织观念特别强,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哪里需要哪里去,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请缨奔赴泉州、上海疫情高风险区援助抗疫斗争,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这种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很值得全区人民学习和宣传。 

  林义耿会长认为: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防疫情。近段时间来,上海均和集团等一批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与全区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勇担责任,援助防疫,出力出钱,一片爱心,血脉相连,同舟共济,大爱情怀,形成磅礴力量,为长乐防疫防控全面胜利充满爱的力量。至今已收到捐款540多万元(其中,210万元专项用于鼓励慰问医疗系统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林义耿会长希望:要以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倾情防疫,送爱心、送温暖为动力。全体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更加积极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钢铁城墙。林义耿会长要求:各医院、基层卫生院要认真研究,精心安排,精准慰问,让辛勤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真正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此外,在疫情防控一线因公负伤、因公得病、带病坚持工作以及表现特别突出医务工作人员得到特别鼓励慰问,要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培养和树立不畏艰险、团结拼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长乐过得硬的医疗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