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慈善总会鼓励慰问防疫一线农村基层干部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14 12:11 浏览量:

  4月8日,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主持召开鼓励慰问防疫一线农村基层干部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国武,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秘书长董聿佃,兴业银行长乐支行行长郑舟,长乐农商银行监事长林祥涛,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慈善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许开夏强调,连日来,全区防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顾全大局,冲在一线,守在基层,为夺取防疫胜利,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夜以继日挥洒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区慈善总会秉持一如既往的行事风格,组织谋划,倾心倾力,积极作为,展开防疫援助,慈善行动;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出钱出力,支持防疫工作;筹措资金,以慰问形式关爱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激发基层干部积极性、责任感,鼓舞一线干部再接再厉、团结拼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林义耿认为,举国防疫,这是一场没有枪炮,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群防群力,万众一心,筑牢钢铁般防控屏障。

  林义耿强调,防疫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在这场防疫工作中,一线的乡镇(街道)领导与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闻令而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向险而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有的干部因公负伤、因公得病,仍然带病坚持工作,不下火线,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值得大家学习和宣传。

  林义耿表示,目前已筹资330多万元,这来自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防疫、同心防疫、支援防疫,为坚守在防疫一线基层干部送爱心、作奉献,用于鼓励慰问关爱一线基层干部,拟分配到全区18个乡镇(街道)慈善分会。林义耿要求,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一定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慰问防疫一线辛勤工作的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此外,在疫情防控一线因公负伤、因公得病、带病坚持工作及表现特别突出工作人员,区慈善总会将另行组织特别鼓励慰问,以鼓舞士气,激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永远保持和发扬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团结拼搏精神,让基层干部心中永远感受到组织和社会爱的温暖与力量。

  会上,各乡镇(街道)分管慈善工作领导分别介绍了所在乡镇(街道)防疫一线工作情况以及工作表现突出、因公负伤、因公得病、带病坚持工作人员的情况。

  (通讯员 程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