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慈善总会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 慰问活动
来源:长乐区慈善总会 2022-03-25 11:27 浏览量:

 

 

      1月11日,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率一行人赴潭头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慰问贫困群众、贫困党员、贫困退役军人活动,并在潭头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领导为30多名受助对象每人送上2000元慰问金、赠送长乐品牌鱼丸两盒价值300多元,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当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时激动地说:“谢谢慈善组织的关怀,谢谢施智勇、施智强、施慧芳、施慧娴兄弟姐妹!”

在座谈会上,陈爱玉副区长与镇党委书记蔡应忠先后发表讲话指出:长乐慈善总会多年来一直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情暖长乐”等丰富多彩的慈善项目活动,工作精准,力度很大,有声有色、反响很好,切实发挥了慈善事业对社会保障体系中起到重要作用,所做一切都得到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上广泛好评。“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体现了海内外侨胞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精神,值得长乐人学习和宣传,激发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和推进长乐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告诉受慰问者: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是施克灼先生逝世之后,施克灼先生四个子女:施智勇、施智强、施慧芳、施慧娴为继承父志,以其父施克灼先生名义捐资100万元为其设立慈善基金,专门用于扶助困难群体。施克灼先生四个子女,长期以来在海外辛勤打拼,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不忘初心,爱国爱乡,报效家乡,堪称侨届楷模。因海外疫情原因不能回家乡参加“情暖长乐”慰问活动,他们表示届时委托代向受慰问者表示关怀与同情,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林义耿希望:受助人员要知恩、感恩、报恩,要以施克灼先生子女爱国爱乡、艰苦创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为榜样。正确面对暂时困难,穷则思变,要有信心、有勇气,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困难现状,去迎接幸福的明天,传承社会正能量。

林义耿建议:潭头镇党委、政府作为长乐慈善家的故乡,要以此为自豪,要学习和宣传施克灼先生一家人爱国爱乡、慈心善举、不图虚名、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无私奉献、高尚情操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建立长期帮扶的机制办法,努力做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关系,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锋、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林州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丽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秘书长董聿佃,文投公司监事张彪,潭头镇镇长郑敏,大宏村党支部书记施克胜等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此次,“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贫困群众、贫困党员、贫困退役军人30多人,发放慰问金6万多元;赠送慰问品60多箱,价值9000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