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走进高中新生军训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9-06 16:11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纳入高中军训科目。

9月2日、3日、6日,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长乐二中、长乐侨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2500多名高一年段新生参加。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李春辉、刘文洁医师讲授了心肺复苏方法的要点操作技术AED的使用方法。现场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学生了解了急救的基本技能与要领。大家踊跃参加实践操作练习,掌握急救技能,应急救护反应能力得到提高。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入学新生预防、避险、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