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开展 “呵护成长,放心一夏”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7-30 11:16 浏览量:
        正值暑期,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能力,7月22日、29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呵护成长,放心一夏”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应急救护培训,50多名学生参加。

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李春辉医生用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观看有趣的视频、PPT等形式,讲解了溺水、烧烫伤、划伤等突发事件的识险避险和应对方法,以及如何拨打120、110、119电话。李春辉医生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方法告诉学生: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通过现场的幻灯片教学,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溺水事故现场心肺复苏应急救护。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创伤如何利用三角巾、绷带进行止血、包扎。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加深了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学到了实用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在这里收获了进步和成长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