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企业河长出资出力 共护水清岸绿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07-08 09:24 浏览量:

  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4日上午,长乐区古槐镇企业河长蒋国情又带领着万旭投资有限公司的护河员来到长乐屿头湖巡湖。

  长乐区古槐镇积极探索建立企业河长参与河湖治理和管护制度,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等,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合力。今年初,古槐镇负责人和企业家举行座谈会,发动企业家共同守护辖区河流、湖泊,得到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古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古槐镇在屿头村屿头湖沿岸举行“企业河长”揭牌仪式,企业河长、福建万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国情现场向古槐镇捐赠了10万元,款项用于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这是古槐镇今年收到的首笔用于落实河长制的捐款。

  企业河长已成为古槐镇守护辖区河湖水清岸绿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已聘任10位企业河长,共接受社会专项捐款375万元。

  企业河长不仅出资,而且出力,带领企业员工组成护河队,定期巡查包片的河道、湖泊,确保河湖岸边无垃圾、水面无漂浮物。此外,还参与环保宣传,劝导村民爱护环境。

  “近年来,我看到家乡面貌焕然一新,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作为家乡的一分子,我想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出钱出力,回报这片养育我的热土,也希望更多人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蒋国情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