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长乐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洞江小学、漳港中心小学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5-24 11:16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长乐区红十字会联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洞江小学、漳港中心小学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座。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洞江小学以“防溺水”为主题,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李春辉医生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方法告诉学生: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通过现场的幻灯片教学,在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自救办法,溺水事故现场应急救护,锻炼了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增强了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每个学生都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漳港中心小学现场,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春生医师借助多媒体设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展现给参培人员,强调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普及群众应急救护技能,大力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理念,提高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