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卫生下乡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5-18 15:44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福州市科协、福州市预防医学会、长乐区科协、长乐区卫健局、长乐区红十字会联合在长乐区古槐镇屿北村开展关于“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科技卫生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李春辉医师讲授心肺复苏术,利用人体模具亲身示范,判断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现场组织群众利用人体模型和一次性人工呼吸膜进行模拟实训,并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让群众掌握更多具有实际效用的救护知识,增强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



现场,区红十字会发放“三献”宣传单、急救包、红十字帆布袋等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宣传,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促进满足人民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