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 长乐区红十字会开展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1-05-08 16:25 浏览量:

  今天是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驿站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区红十字志愿者、会员及部分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李春辉医师借助多媒体设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示范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展现给参培人员强调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红十字博爱驿站内的结绳、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系统体验应急救护操作,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通过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普及群众应急救护技能,大力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理念,提高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