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慈善总会开展《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
来源:长乐区慈善总会 2021-01-28 15:08 浏览量:

118日,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率一行人赴潭头镇开展《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潭头镇党委书记蔡应忠等镇、村领导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林义耿会长一行人先后走进大宏村、福星村等村慰问贫困群众家中,与受助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情况,为受助对象每人送上慰问金2000元,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潭头镇党委书记蔡应忠代表镇党委、政府也为每人送上慰问金500元,体现当地党委、政府对贫困群体的关心与厚爱。当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欢喜溢于言表,异常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的关爱惦记,感谢好人的关爱和帮助”。

                    

   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林义耿会长告诉受慰问人员:手上接过的红包2000元是慈善家施克灼先生子女捐资一百万元为其父设立“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门用于扶贫济困,是施先生一家人在海外辛勤打拼,艰苦创业,事业有成,不忘初心、继承父志、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传递人间真情与温暖。林义耿会长还告诉受助人员:施克灼先生的子女由于防控疫情方面原因不能回乡参加慰问活动,转告大家请谅解,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林义耿会长希望:受助人员要懂得感恩,感恩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感恩施克灼先生一家人的无私帮助;要深深地懂得:在人生道路上有坡有坎是常见,要勇于爬坡过坎,积极乐观向上,坚定生活信心和勇气,要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努力改变困难现状,攻坚克难,相信有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支持,明天的好日子一定会到来。

林义耿会长还叮嘱参加陪同慰问的镇、村领导和镇慈善分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多深入实际,多倾听民生,了解百姓疾苦,对特别贫困的群体更要适时看望、适时帮助,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办实事好事,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以慈善方式传递给贫困群体,在政府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补充力量和助手作用,确保他们基本生活都能得到及时有效保障,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融化为春天般的温暖。

此次,《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潭头镇贫困群众50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计发放慰问金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