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慈善总会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慰问活动
来源:长乐区慈善总会 2021-01-25 11:12 浏览量:

1月18日以来,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率一行人先后赴潭头镇、金峰镇、湖南镇、梅花镇、江田镇、玉田镇等深入乡村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潭头镇、金峰镇、湖南镇、梅花镇、江田镇、玉田镇等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等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区慈善总会林义耿会长等领导慰问贫困群众活动现场


林义耿会长一行人走村入户慰问,与受助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为受助对象每人送上2000元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当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时含着泪水异常激动地说:“谢谢政府的关爱,谢谢慈善组织的帮助”。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剑鸿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董聿佃为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林义耿会长希望:受助群众要懂得感恩,感恩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要深深地懂得:在人生道路上有坡有坎是常见,怎样善于爬坡过坎,乐观向上,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努力改变困难现状,攻坚克难,相信有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支持,明天的好日子一定会到来。

林义耿会长要求:镇、乡慈善分会组织要成为镇、乡政府扶贫工作助手、贫困群众的好帮手,在社会保障体系中起着补充作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多深入实际,多倾听民生,了解百姓疾苦,对特别贫困的群体更要适时看望、适时帮助;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办实事好事,拉进与群众距离,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情暖长乐”慰问贫困群众200多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计发放40多万元。此外,拨付180多万元委托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