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慈善总会召开布置元旦、春节“情暖长乐”活动工作会议
来源:长乐区慈善总会 2020-12-28 17:29 浏览量:

12月23日,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情暖长乐”工作部署会。

区慈善总会领导李剑鸿、董聿佃,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领导,学校、企业慈善分会领导以及村居工作站站长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义耿会长指出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开展“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是长乐慈善总会一项常态性温暖行动。各慈善分会组织应提前介入,做到早布置、早行动,一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所辖乡镇(街道)、村(居)在对各类贫困群众情况要进行摸底,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尽所能力,做到不错、不漏、不重复,防止人情关系,精准慰问,让真正有困难的群体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二要组织召开各类型座谈会。以座谈会方式认真听取贫困群体所反映家庭生产、生活具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与社会关爱和温暖,同时要告诉受慰问对象慰问金是来自社会爱心人士长期以来艰苦拼搏、省吃俭用积累下来的资金奉献出来为社会困难者行善,这是爱心人士大爱情怀,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互助友爱精神,让受助者有感恩之心、有克服困难的信心、有改变命运的决心和勇气。三要带着责任和感情走村入户慰问。要深入到乡村、社区,走进贫困群众家中看望贫困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嘘寒问暖,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让他们有获得感、自尊感、安全感、幸福感。

林义耿会长认为,慈善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充满激情的光荣事业。“情暖长乐”活动是长乐慈善总会积极配合政府元旦、春节期间一种温暖行动,一种社会责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从中获得快乐,收获幸福、收获健康。林义耿要求:各分会、工作站要用心、用情把政府的关怀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及时地送到最困难、最迫切、最急需的群众家中,让贫困群体过个欢乐、祥和、幸福的元旦、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