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举行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福建红色文化读本》捐赠活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2-17 09:39 浏览量:

  12月10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市分行、福建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传承红色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福建红色文化读本》捐赠活动”在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与会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我区中小学生代表赠送《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希望通过捐赠活动进一步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师生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学习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使命。

  “这本书是福建人民丰厚的精神财富,我要好好阅读这本书,希望能收获到思想之美、信仰之美、浓厚的家国情怀。”学生代表陈同学说。

  此次活动共为我区中小学校捐赠书籍71950册,其中,高中10250册、初中24450册、小学37250册,总价值977750元。

  据了解,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抓好福建红色文化的传承工作,省委宣传部专门印发了《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省委教育工委根据省委部署要求,抽调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编写组,深入各地搜集整理文献史料近千万字,实地走访革命遗址旧址数百处,历经三年多,编写出版了《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小学、初中和高中)丛书。丛书经省委教育工委审定试用,面向全省中小学校出版发行。本丛书的出版,既是响应省委要求、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教育平台的重要抓手。本丛书的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版本,相互独立,相互呼应,构筑了福建红色文化的知识体系,有助于学校以史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