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以案释法
被拖欠工资三小时全数到账,长乐法院诉非联动化解纠纷可以这么快!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08-28 17:09 浏览量:
   日前,长乐法院诉非联动化解纠纷刷新速度纪录。经过努力,八起劳务合同纠纷款项20万元在三小时内成功到账,工人们喜上眉梢,纷纷为法院点赞。

  8月7日上午,多名当事人来到长乐法院诉非联动中心,希望法院帮助讨要劳务报酬。原来,他们均是外地务工人员,原本在付某某的混凝土罐车队担任驾驶员。今年4月起,付某就开始拖欠工资,因为拿不到工资,工人们纷纷离职另寻其他工作。

  此前,工人们约好从外地赶来长乐讨要报酬,结果付某多日避而不见,工人们辗转几天无果,无奈只能到法院寻求帮助。

  特邀调解员立刻联系车队老板付某,付某表示车队今年一直没有收入,部分车辆出租的收益也被承租方林某和王某拖欠。若承租方支付租赁费用,其愿意支付工人报酬,并希望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调解。

  因当天星期五,另行约定调解时间,工人可能额外支付多天的住宿费用,且工人们因多日讨薪未果而情绪激动,故不愿再另行约定调解时间,甚至不愿等到下午。考虑到该案涉及劳动者权益保护乃至社会和谐稳定,特邀调解员紧急联系付某和承租方林某、王某,告知事态严重性,希望他们到法院解决上述纠纷。

  经过特邀调解员耐心地释法说理,付某、林某、王某到达法院诉联动中心。在稳定各方情绪的同时,法官与特邀调解员先行调解付某与林某、王某的租赁合同纠纷,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林某、王某当场支付了租赁费用。

  此时已到上午下班时间,鉴于该案干系重大,除法官和特邀调解员外,多名干警自愿留下加班,核对证据、制作调解笔录、查验身份信息、帮助当事人制作提请司法确认申请书。经过前后三个小时努力,工人们先后与付某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随后,付某某现场向工人们转账。

  “叮”,工资到账的短信提示音陆续在长乐法院的调解室响起。“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听声音,”一名工人笑着说,“没想到这么快解决问题,多亏法官们为我们加班调解!”

  从工人到法院为讨薪寻求帮助,到三方当事人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再到履行完毕,仅用时三小时。高效便民的背后,是长乐法院司法为民的拳拳之心。长乐法院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诉源治理格局,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通讯员:陈军  李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