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航城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法治讲座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2-05-06 15:03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确保贯彻实施取得实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425-26日,航城司法所邀请福建友泽律师事务所律师游丽秋到航城街道龙津村、里仁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讲座上,游丽秋律师对有组织犯罪的定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意义、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着重对其中的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和个人权益等六大亮点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村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活动提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极大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讯员:陈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