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奋战“疫”线共筑防控网 司法行政守护有温度” --—长乐区司法行政系统积极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2-04-24 11:50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员参与,守初心,履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司法行政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

  连日来,区司法局每天组织6人三班倒参加绕城高速公路(潭头出口)疫情防控工作;120多人(含司法所)500多人次协助村(社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28200多人次参加丹辉社区和航华社区“无疫小区”志愿者服务;3人参与政法委组织的疫情督查工作,专门抽调2人长期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协助开展日常防控工作。为共筑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努力彰显司法行政守护温度。                            

   党建引领真情共筑无“疫”小区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最近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成员?”“这几轮的核酸检测全家人都参加了吗?”每敲开一户家门,志愿者一遍遍不厌其烦地问着。为构建“零疫情”的最基层防线,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在“无疫小区”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份以来,区司法局根据上级部署,全面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和“无疫小区”创建行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以开展“党员徽章护航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2批派出28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分别协助丹辉社区和航华社区开展入户摸排登记,逐户排除、摸清重点地区人员情况,查验“三码”询问疫苗接种等情况指导住户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以及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共摸排户数达千余户,为社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彰显司法行政“红色温度”。   

   24小时值守奋战高速公路“疫”线

  注意注意,有部浙江牌照的货车从泉州高速路口进入,现在从我们这里出口,请给予拦截认真查验。”在绕城高速公路潭头出口查验站,志愿者精神高度集中,目不转睛地盯高速路的监控视频系统,一旦发现从外省、厦门以及泉州高速路口进入车辆,立即拿起手中的对讲机通知前方的值班人员,严格把好高速路口“第一道 ”关卡。同时通过检测司乘人员体温,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等,认真询问车辆往来路径,并一一进行登记造册。连日来,我局全员参与,实行三班倒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疫”往无前扎牢基层防疫战线

  设置警戒线、黏贴条形码、测量群众体温……

  基层司法所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乡镇(街道)的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在一盏盏临时亮起的灯下、在一顶顶快速搭建的帐篷里辅助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向排队的群众有序分发采检登记微信小程序码,引导群众进行预登记,加快检测效率;帮助老年群体进行手机登记并留存二维码截图,方便老人家二次使用。另一边的战线上,志愿者们协助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办,争分夺秒投身大批返榕、入榕人员信息摸排汇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低风险地区健康监测,关联疫情的流调溯源,一个个电话落实,通知对方尽快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直到手机发烫、嗓子冒烟,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321日,营前街道下洋村划定为封控区,营前司法所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坚守防疫一线。其中,司法助理员王静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火速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转运密接人员、梳理汇总核酸检测人员名单、派送群众生活物资、帮助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挺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和锤炼,用行动书写着司法行政责任担当和温暖守护,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林秀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