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司法局举办2021年全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11-09 08: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水平,强化“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10月29日上午,长乐区司法局采取视频培训方式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业务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区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室,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近30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司法所所长王秀强和长乐区普法讲师团成员、政府法律顾问张克湘授课。王秀强所长以调解基础知识和调解技巧为切入点,对调解工作进行深度解析,结合过往调解经验阐释多种调解方法,提出新时期要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探索和调整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和技巧,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让调解工作真正发挥维护基层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张克湘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工作意义、工作职责和相关政策法规,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强调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带领身边群众自觉守法学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全民守法的“带头人”。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参训者依法调解、依法宣传的意识,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做好群众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推进乡村基层依法治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戴雅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