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再行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9-30 11:52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促进社区矫正心理矫治作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9月24日,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特别邀请了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在社区矫正中心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辅导。

  当日上午,心理咨询师分别为两名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地开展了个案咨询服务。经过一对一面谈,社区矫正对象和心理咨询师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接着通过音乐放松治疗椅、沙盘沙具等专业设施积极了解个人诉求、分析存在问题症结、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进一步缓解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压力,鼓励其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接受矫正。面谈之后,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释然”了很多,对心理咨询师表示了感谢。今年以来,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共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讲座1场,受教育人数达73人;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1场,受教育人数18人;对4名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地开展了个案咨询服务;对539人次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测评。通讯员:陈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