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心的启航 新的开始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8-27 08: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工作,8月18日,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特邀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雪平为辖区18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微笑握手、极速击掌、挑选桔子等活动,引导大家放松心情,建立相互信任关系,彼此接纳。接着,心理咨询师利用“画生命线”活动,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回顾过去,预见未来的自己,帮助大家多视角认识自己,建立自我模型。最后,心理咨询师现场教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从头再来》手操语,对这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升华,旨在帮助这些在成长过程中犯了错的少年建立信心,提升内心正能量,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接受社区矫正。摒弃过往、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对重塑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健康心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促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今后顺利融入社会。通讯员:林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