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8-05 09: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避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加强社区矫正管理。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于7月30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

  教育会上,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法律知识及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不得将个人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等非法出售、出租或者出借他人使用,不得参加涉“两卡”犯罪组织。同时,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发现身边有类似违法犯罪活动,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参加教育的社区矫正对象全部签下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课,社区矫正对象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自觉遵规守法的意识。通讯员:陈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