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司法救助解民忧 检察温情暖人心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3-05 11:44 浏览量:
    “感谢检察院的及时帮助,为我们家带来了温暖与希望。”近日,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家属将一面印有“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服务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区人民检察院,由衷表达谢意。

  据了解,2020年10月,李某(女)因交通事故被拖拉机碰撞致死。李某生前已离异,尚有10周岁的儿子林某某需要其抚养。李某身亡后,其子由外婆抚养,但孩子外婆无劳动能力,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抚养。而肇事者家庭困难无支付赔偿能力且肇事车辆未参保机动车交强险,死者家属未获得任何赔偿。2020年12月,死者家属向区检察院提交救助申请书。经过认真审查,深入其家庭了解情况,区检察院对林某某作出一次性予以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的决定。同时,多次对林某某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调整心理状态,抚平心理创伤。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区人民检察院本着“救急救困、应救必救”原则,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2020年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件5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0万元,切实帮助受害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吴航乡情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