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访慰问活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1-24 22:31 浏览量:
    为了深入了解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和生活情况,提升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水平,加强关爱帮扶工作,1月14日,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和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到两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在家访的过程中,检察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向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情况等信息。同时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今后就业、生活的方向。同时,工作人员也向他们送出大米、牛奶等慰问品。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属表示感谢,并愿意继续配合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也会加强对孩子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孩子成功改造,顺利回归社会。

  2018年开始,我局与长乐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展开合作,依托该中心的专业队伍,为辖区内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教育学习、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帮扶,有效促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矫正,回归社会。2020年共对8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个案帮扶,签署个案帮扶协议8份,累计参与志愿公益服务活动152次,共计活动时长630小时,心理访谈工作172余次,时长累计522小时;6场安全自护活动、1场普法宣传活动、5场毒品防治教育活动、1场涉罪未成年人户外实践活动,入户访谈慰问2场,亲子教育活动3场。 通讯员:陈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