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学会放水和加水,做情绪的掌控者”——长乐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与安置帮教人员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11-24 19:09 浏览量:
  为提高我区社区矫正对象与安置帮教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降低重新犯罪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1月5日上午,长乐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邀请心理咨询师、沙盘治疗师张颖到玉田司法所为“两类重点人员”举办一场精彩的心理辅导讲座。

  张老师通过提问互动迅速带动课堂气氛,鼓励大家将自己心中的不良情绪表达与宣泄出来。紧接着老师通过案例与“瓶中水”的比喻,对大家的心理困惑与心理障碍进行疏导,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情绪的管理、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张老师将每个人比作是一瓶水,告诉大家要学会适时“放水和加水”,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保持一份良好的心理平衡。

  通过这场心理辅导讲座,提高了我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情绪控制能力,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增强了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信心。    通讯员:潘秀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