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我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12-01 11:28 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船政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近日,由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区委文明办、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长乐农商银行、区税务局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承办的《船政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专题讲座在长乐农商银行开讲,长乐农商银行、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硕士生导师、阳光学院客座教授、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客座研究员陈悦担任主讲人,陈悦从对标日本明治维新工业遗产”“船政在中国近代化进程中的位置”“船政文化遗产的多元特征三个方面以及民俗学、建筑学、教育史、军事史、海洋史等范畴对船政文化进行历史溯源。

  此次讲座,让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船政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以及其中蕴含的爱国图强、进取创新、崇尚科教的精神特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汲取正能量,学习、继承、弘扬这些永不过时的可贵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来源:吴航乡情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