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我区举办《民法典》宣讲报告会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11-13 10:55 浏览量:
  10月20日,我区举办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胡玉浪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报告会由福州市社科联、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区委办、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文联、区旅发中心联办。报告会以“推进《民法典》实施、依法保障人民权利”为题,从《民法典》的概述、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学习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以详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知识作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习宣传《民法典》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和基本原则、基本要求,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吴航乡情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