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学法用法 “典”靓生活--区直机关开展宣传《民法典》“1+3”道德讲堂暨读书月活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11-04 09:31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法律知识水平10月22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在团区委会议室开展宣传《民法典》“1+3”道德讲堂暨读书月活动。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检察院、区资规局等部门(单位)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福建权张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张克湘围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主题,结合相关条文和举例问答,对《民法典》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官王正金通过身边案例讲述如何利用《民法典》维权。区直机关工委陈越和王滢带领大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法治经典古语,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认真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享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学法用法能力,今后会更加努力地把《民法典》精神、理念、原则贯彻到履职尽责中,坚持做《民法典》的维护者和宣传员,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助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