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民法典:新时代的人民法典--长乐区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行时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09-10 20:45 浏览量:

  连日来,长乐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多策并举,高效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

  一、打造“口袋里的民法典

  长乐区司法局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汇编成册,将民法典宣传手册变成口袋书,让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民法典

  二、普法释法“云上来”

  长乐区司法局加大线上普法力度,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民法典普法内容,发力在云端,依托“图说民法典”漫画的形式解说民法典,不断增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宣传“走心”又“入心”

  各司法所结合日常工作,用心开展形式多样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一)系列学习用真心

  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让全体干部对民法典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提升全体干部学习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以推动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

  (二)加强宣传用真功

  为了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家喻户晓、深入民心,进而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各个司法所开展多项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感受到民法典的颁布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

  (三)联动宣传出实招

  潭头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效融合,通过学习讲座等形式第一时间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让社矫对象切实感受到“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对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 通讯员:庄凡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