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长乐区委统战部与区法院召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0-08-19 16:45 浏览量:
  8月4日下午,长乐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与区法院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对法院涉侨司法延伸服务、涉侨司法审判工作提出建议。长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郑云,区法院副院长刘振奋,区侨联主任科员陈光龙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邀请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印度尼西亚的侨领陈荣华、林金龙、许典财、陈东光、林惠水、李书顺、林春参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介绍了长乐近年来涉外案件审理相关情况以及关于建设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的相关工作,并对侨领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和投资家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改进工作,进一步强化法院与统战部衔接机制,做到渠道通、机制新、成效好。郑云充分肯定了区法院高度重视海外侨胞权益保护和积极协调涉外纠纷等各项涉侨工作,并表示将与法院进一步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以帮助侨胞解决纠纷、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期待法院能总结提炼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好经验,创新涉外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进一步为侨胞侨益提供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与会侨领分别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以及对法院涉侨司法延伸服务、涉侨司法审判工作提出建议。侨胞们表示,今天统战部和法院与侨胞面对面交流,倾听侨声,令大家颇为感动。长乐作为重点侨乡,出国劳务人员众多,探索设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通过非诉讼方式有效化解涉侨矛盾纠纷,对于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长乐社会和谐稳定,助推经济高质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为侨服务本领,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和区法院将研究建立区法院诉非联动中心海外联络点,聘请特邀涉侨纠纷调解员,指导海外当事人开展诉前调解、授权委托等诉讼活动,协助区法院开展涉外送达、诉调对接等工作,创新涉外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区委统战部  李登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