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旅游信息
“闽山闽水物华新”福州海洋文化写生作品展正在展出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10:10 浏览量:

  5月13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画院、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博物馆承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福州海洋文化写生作品展,在区博物馆博雅堂、美术厅同步开放展览。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6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画家用徐徐展开的二十五米“福州海洋文化写生长卷”记录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新成就,用一幅幅写生佳作展现罗源“畲风海韵”、连江“海洋牧场”、马尾“船政摇篮”、长乐“海丝起航”、福清“侨乡文脉”的深刻内涵。好山好水,孕育幸福之城,一个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在书画家们的笔下呼之欲出。

  “在这次画展中,我看到了一个风光秀丽的海湾以及日新月异的新区新城。画家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书画创作当中,用他们最接地气的画风画笔,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美好景象。”市民林先生说。

  在作品创作期间,福州画院组织书画家沿福州920公里海岸线入乡村,进海岛,祭先烈,仰古贤,由北向南深入探寻“福州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书画家以饱蘸深情的笔墨,生动描摹新时代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蝶变。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