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旅游信息
擦亮梅花古城文化名片!张帆调研文旅产业开发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5-15 08:45 浏览量:

  5月1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梅花古城调研文旅产业开发。区领导郑子毅、陈焱、陈爱玉参加活动。

  擦亮梅花古城文化名片!张帆调研文旅产业开发

  在梅花古城,张帆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古城建造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开发利用及文旅产业品牌打造等情况。

   张帆指出——

  梅花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对激发城镇活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现实而又长远的意义。

  要立足梅花古城特色资源,主动适应文化和旅游发展需求,统筹整合资源,精心打造彰显梅花古城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串点连线成片,形成整体效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将古城的特色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要深入挖掘文物古迹、古厝、古建筑的历史渊源,注重赋予新时代文化内涵,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形势下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新路径,推进古城文旅产业开发建设,使文化遗产“活”起来,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对已有方案再论证、再研讨,不断优化古城环境,提升古城形象和品位,全面提高服务“软硬件”水平,在推进古城保护开发建设中提升城乡品质、增进人民福祉。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