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景点介绍
长乐区梅花古镇展示馆揭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4-02-08 18:45 浏览量:

梅花古镇展示馆内部。

省级历史文化名镇长乐区梅花镇不断探索古城保护与开发新路径,5日,梅花古镇展示馆开馆。

该展示馆是由民国时期的长乐旧盐仓改建而成,约有400平方米,分为雄镇闽江、向海而兴、古韵梅城、武术之乡四大板块,生动展现了明代梅花古城墙、林位宫、蔡夫人庙、乡约所等人文景观,以及保家卫国的林位将军、见证中琉文化交流历史的蔡夫人,以及知名作家郁达夫等名人的足迹故事,还有船模制作、红裙刺绣等传统非遗,全面展示了梅花古城独特的海洋文化与古城文化。

2023年6月,福建省政府正式批复了《福建省历史文化名镇福州市长乐区梅花镇保护规划》,梅花镇的保护、发展和管理有了蓝图。梅花镇不断探索古城保护与开发新路径,包括成立梅花古城保护开发委员会,将古城主路(八一八西路)恢复成石板路,对闲置古民居进行盘活利用等。建设梅花古镇展示馆,也是梅花镇古城保护与开发的先行工作之一。(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连玉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