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景点介绍
桑葚采摘攻略来了!快来这个“网红村”打卡!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5-16 09:25 浏览量:

  最近

  你在抖音上

  有刷到长乐这个“网红村”吗?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还不知道的小伙伴

  快跟着小编一起去打卡吧

  微风轻拂

  阵阵果香扑鼻而来

  一串串、一簇簇

  或紫或红的桑葚挂满桑树枝头

  图片

鲜嫩饱满的果实
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果农和陆续前来尝鲜的游客
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树上成熟的果实
丰收的喜悦在果园上空飘荡
 

  眼下,又到初夏网红水果——桑葚的成熟期,连日来,首占镇岱边村的80亩桑葚园内果香四溢,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感受田园采摘乐趣。

 
 

  图片


  “我们是从抖音上无意间刷到长乐这里的桑葚园的,今天特意约上三五好友,从福清市龙田镇过来感受采摘乐趣,这里的桑葚果大汁多,比我小时候吃过的桑葚口感更好。”来自福清市的游客庄清冧笑着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桑葚园种植过程中完全采用纯天然的方式,不打农药。今年桑葚的果实品质优良,在线上、线下都拥有良好的口碑,这也推动今年的价格‘水涨船高’,相比往年有所上涨。”桑葚园的主人高春用告诉记者,今年桑葚园里平均一棵桑树大概可以结桑葚15公斤,一公斤桑葚可以卖到42元。这些天,陆续不断有游客专程来到这里,一边采摘一边游玩拍照,让这里着实“火”了一把。


 
据了解

  图片

  这些桑树是专门从山东引进的果桑,今年是种植的第5年,结出的桑葚比本地品种更鲜甜可口,糖度可达20度以上,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食用30克,有助于美容养颜。除了直接食用外,这种桑葚果还十分适宜泡酒,晾晒干后还可以用来泡茶喝,风味独特。

  果园里甜蜜的果实

  带来了丰收的满满喜悦

  填满了农户的钱袋子

  同时

  也为岱边村的乡村振兴助力不少

 
这几年
——

  在种植过程中,每逢农活需要人手的时候,高春用都优先雇用岱边村及周边乡村的村民参与田间管理,以家庭妇女、中老年人为主,每天都有20多位村民参与其中。

  图片

  为村民致富

  为乡村振兴助力

  这也是高春用种植桑葚的初心


  今年桑葚的成熟期

  预计从5月初开始

  一直延续到6月中旬

  图片

  时值初夏,风清景明

  不妨抽出空闲

  约上三五好友

  来岱边村的桑葚园里

  品尝高品质的网红水果

  感受田园之乐吧


交通指南
福州市长乐区健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岱边村南溪环路25号

记者 杜胜健
编辑 王至莹

  审核 段玲

  监制 王国标 陈棋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