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每小时110颗!流星雨来啦,长乐人别错过!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03 17:40 浏览量:

  长乐人注意了!

  今年8月 

  又一波浪漫天象来袭! 

  火星合月、英仙座流星雨 

  金星西大距、木星合月…… 

  多个精彩天象 

  将在8月天宇轮番上演 

  其中 

  落英缤纷的英仙座流星雨 

  最值得期待 

  最多时每小时可达110颗 

    8月9日,火星将与月球上演一出“相合”好戏。“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感兴趣公众将可观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除肉眼观测外,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火星,效果将更佳。”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说。 

  “今年该流星雨极大预计发生在12日21时至13日0时,每小时的天顶流量预计可达110颗左右,是非常难得的观测机会,感兴趣的公众千万不要错过。”史志成提醒说。 

    8月13日,作为“启明星”姿态出现的金星将迎来西大距。“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公众将可在清晨的东偏北方天空寻觅到金星的身影,它亮如明珠,灿若宝石,艳丽无比。”史志成说。 

  8月29日,木星合月将在天宇上演。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公众当晚肉眼可见两者近距离争辉的美丽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