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人文历史
冰心诞辰121周年:用书画重温她的光与温暖
来源:最美长乐 2021-10-21 12:45 浏览量:

  10月20日,由冰心文学馆、区委宣传部、冰心研究会主办,区教育局、区文联协办的“百年春水·胸中海岳——纪念冰心诞辰121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冰心文学馆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冰心文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黄文明以及区教育局、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书画家用笔记录历史,书写冰心优美的诗词、名句、名篇,艺术再现冰心鲜活、美丽、慈善的形象。

  许多观众前来观展,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看得很认真,久久不舍离去,他告诉记者:“展览作品让我感受到书画的艺术魅力,更让我再次学习到了冰心先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人生态度。”

   

  今年,冰心诞辰121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在冰心的家乡长乐举办书画展,缅怀"文坛祖母",重温她的大爱精神,既是曾经的"小读者"和现在的"小读者"的一种敬意的表达,也是大爱精神的一种学习和传承,有特别的意义。

   

   

   

   

  本次书画作品展精选了冰心文学馆珍藏的63幅书画作品,包括冰心家人赠的书画藏品、冰心诞辰百年征集作品,以及其他以冰心作品为题材创作的书画精品,其中有相当部分作品是首次面世。创作者重拾文化记忆,深切缅怀冰心,在尺幅之间既展示了创作者不同的审美追求和艺术才情,又表达了对冰心先生作品与人品的喜欢与爱戴,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情感的盛宴。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