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民风民俗
文化进万家 欢乐过大年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1-02-25 10:03 浏览量:

  连日来,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长乐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春系列活动之文化进万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表演,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闽剧闹新春 

  2月18日,在胜德社区河滨公园精彩上演的文明小戏专场演出,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长乐大众闽剧团的演员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将闽剧小曲《牛年大吉庆新篇》、移风易俗闽剧小戏《聘礼》、闽剧小唱《孪生情缘》,以及《双龙梦》《苏秦还乡》《状元与乞丐》等优秀曲目的经典选段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跌宕起伏的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在演员们精彩演绎中,分外鲜活。台下,观众看得入迷,听得过瘾。

   

  “我从朋友处得知这边有演出,就过来观看,确实挺不错的。演出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闽剧演出,让我们感受闽剧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名观众表示。

  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也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美好的新年祝愿。

  2月19日上午,在会堂前广场举行的闽剧专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上演的是在福建省首届民间职业剧团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传统剧目《斩郑恩》,讲述的是赵匡胤桃花酒醉后误斩忠臣悔恨不已的历史故事。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跌宕起伏的唱腔把一个个角色人物的心理与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震撼着观众的心灵。熟悉的戏曲人物,熟悉的乡音,伴随着闽剧曲调,在这个新春佳节的伊始,市民不仅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着国家级非遗闽剧的魅力,也从中收获了一份独特的新年祝福。

  营前壹加壹闽剧团团长高海英说:“我们今天表演的是一个传统闽剧,这本戏曾经参加过福建省首届民间职业剧团展演获得一等奖。我们希望通过这本戏向大家祝贺新春。”

  激情广场大家唱 

   

  2月20日,由区文旅局主办的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在会堂前广场举行,来自激情之声合唱团的文艺爱好者们用美妙的歌声、悠扬的旋律赞美、讴歌中国共产党,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在歌唱表演《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春天的合唱》《牛气冲天中国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唱出了新春的祝福与喜悦,传递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期待。情景歌伴舞《天使的身影》,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中平实而感人的故事,讴歌抗疫一线人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祖国万岁》《珊瑚颂》《我和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把对祖国的深深眷念和热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观众陈女士说:“今天天气很好,在家门口有这么精彩的表演,赶紧过来欣赏一下,喜庆又热闹,很有节日的氛围。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文艺爱好者们通过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唱出了人民群众追梦新时代的风采,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发展成就的由衷礼赞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也大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记者 陈琳卓 燕玲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