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民风民俗
长安村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冬至节日专场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0-12-24 09:35 浏览量:

  12月19日,由营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长安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以“振兴长安 幸福冬至”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冬至节日专场在长安村举行。工作人员为50岁以上的近300名村民包饺子、做汤圆以及表演节目等,陪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系围裙,头戴红帽,你拿食材、我拿调料,调馅的调馅,包饺子的包饺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精致小巧的饺子在一双双巧手中成形,不一会儿工夫,桌上就摆满了饺子。随后,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汤圆端到老人面前,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感受长安大家庭的温暖。

   

  村民吃了饺子、汤圆之后,纷纷移步至榕树环岛观看冬至演出。开场舞《我爱你中国》率先拉开序幕;随后,志愿者大合唱《志愿者之歌》、男声独唱《最美不过夕阳红》以及葫芦丝演奏《竹楼情歌》等节目悉数登场;紧接着,舞蹈《茉莉花》、小组唱《军歌联唱》以及闽剧表演《甘国宝与王莲莲盘答》等节目接踵而上。期间,长安村还为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仪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上精彩不断,台下人头攒动,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