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建制沿革
漳港街道:狠抓大气污染防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07 10:22 浏览量: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解决露天烧烤造成的大气污染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连日来,漳港街道组织执法队伍开展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向大气污染和不文明行为宣战,推动辖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近日,记者从漳港街道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以商行街和永安街露天烧烤摊位为重点,同时严厉打击沿线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对流动摊贩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耐心宣传城市管理的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并帮助摊主搬运货物进店等,做好每一个小细节。了解群众需求,积极引导摊贩谋求新出路,让创城和民生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实现和谐整治。

     

  “露天烧烤容易导致大气污染,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也给辖区环境、交通、安全等各方面都带来了不良影响,一直以来都是城镇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也是群众反映的热点和焦点。”漳港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此,我们组织开展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既要做好当前的整治,更要致力于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除此之外,街道还组织边防派出所、城建监察中队、环保站、环卫站、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漳港社区两委干部、安保公司、保洁公司同步配合,全力开展夜市摊位整治、电线杆小广告清理、环境卫生整治、沿街道路清洁等各项工作。

   

   

  街道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在建工地多,针对施工扬尘问题,街道紧盯施工建设,督促施工单位设置封闭围挡,在重点区域喷洒水雾,降低施工扬尘。同时,强化路面巡查力度,加强渣土车辆管控,严厉打击运输过程中未密闭平斗运输、车身不洁等违规行为,杜绝“滴洒漏”。

     

  漳港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觉,将专项行动和文明创城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之一,强化工作部署,凝聚队伍合力,以常态化整治工作机制,实现整治效果长效不反弹。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