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漳港街道:保驾护航度国庆 热火朝天促发展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1-10-08 11:15 浏览量:

  国庆假期期间,漳港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全体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保驾护航国庆假期,抢抓时间进度,紧盯重点难点,以昂扬的奋进姿态筑起一道坚守岗位奉献、激情干事发展的美丽风景线。

 

  千名干部进千企,助推经济解难题。漳港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督促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街道党员干部挂钩帮扶企业制度,街道相关领导干部纷纷组织进行走访活动,倾听企业的呼声与需求,通过精准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重点问题。如,位于漳港街道渡桥村的金鑫纺织有限公司,在国庆前夕企业内发生了断网问题,影响工作进展造成了极大影响,漳港街道干部寻求区工信局帮助前往一线调研立马解决问题,并提出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的建议,改善人员缺失问题,提高生产效率;立峰纺织有限公司存在着企业内销售渠道少、货物流通区域小的问题,街道挂钩干部寻求商会帮助,利用商会会员渠道帮助宣传产品,同时,企业由于限电问题内部人员焦躁不安,对此挂钩干部下沉企业积极落实,向企业主讲解限电政策,提出用电方法、人力资源管理办法等,消除企业误解。漳港街道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激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此外,街道积极对接挂钩区领导,配合走访调研景丰科技等辖区企业。 

  保驾护航迎国庆,安全生产不放假。一是迅速部署,压实责任。漳港街道于9月29日通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部署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于9月30日再次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辖区交通安全、景区和非景区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进行工作部署。街道还制定下发《漳港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检查。二是迅速投入,拉开行动。国庆假期,漳港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工作号召纷纷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应急防范措施。同时,联合街道企业办、安办、消安办、市场监管所等对企业等场所查看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和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街安全形势稳定。此外,高度重视南澳等景区与非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在南北澳等海岸线加强巡逻管理,及时宣传疏导,设置广告标语、提醒牌58面,配齐配全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持续开展“三码”联查工作,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登记等工作,在12公里海岸线上拉起一条安全警戒线,让党旗飘扬在碧海沙滩上,守护生命红线,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迅速落实,持续整治。街道共排查44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纺织业企业37家,非纺织企业3家,共摸排隐患数312条,目前均已整治到位并通过专家复核。规下企业52家目前正在与专家组积极对接。结合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街道对辖区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再次梳理复盘,督促未完成整改的抓紧整改,检查已完成整改的是否存在死灰复燃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切实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以赴共防疫。漳港街道于9月30日召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市场管委会、各村(社区)等部门传达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10月4日召开村(社区)疫情经办工作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加强防疫物资储备,针对禁忌症无法施打疫苗的,村干部要协助其前往卫生院开具证明,对第二针逾期的,两委要电话入户逐一询问。为保证国庆期间防控工作不脱节、不断档,街道疫情指挥部在每日安排值班人员的基础上,街道再额外安排一名年轻干部帮忙协助核查上级下发的大数据摸排线索,及时将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航人员摸排分配下发至相关村(社区)并将加强人员管控。此外,每天由带班领导带队随机对各村(社区)、农贸市场、商超、酒店、宾馆等场所疫情防控“三码联查”等落实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国庆攻坚不停歇,奋战一线抢进度。漳港街道积极推进“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项目征迁交地工作,各街村干部根据街道关于主题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牢牢紧盯“挂图”作战时间节点要求,充分利用国庆佳节村民返乡机会,加大入户力度,充分做细做实未签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在国庆佳节能取得更大的突破。机场二期项目持续做好果林场涉迁群众思想工作,推进存量土地征交地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推动一、二标段顺利施工;文漳河综合整治及其安置地项目以房屋拆除为重点,现场钩机、工人繁忙作业,全面营造征迁工作热潮;省重点项目CBD输配环不停工不停产,奋力推进打桩施工,全力以赴抢抓效率……截至目前,街道征迁交地攻坚任务共涉及11个,攻坚期间交地任务1625.55亩,完成1354.08亩,完成率88.3%;拆迁任务7个,攻坚期间拆迁面积22.15万平方米,完成21.93万平方米,完成率97.67%。此外,街道在全力冲刺基础上,主动加压加码,增补交地项目22项,涉及交地4264亩。 

  “四风”督查长推进,换届选举再夯实。一方面,由街道纪工委牵头,10月3日对漳港市场内是否存在公款购买高价月饼、蟹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另一方面,带班领导、分管领导下村对各村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仔细查看前期后备干部人员把关、程序开展、换届宣传等相关情况,逐一指出存在问题并认真指导予以一一纠正,并对选民登记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不断夯实换届选举工作基础。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发展,漳港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稳抓工作亮点,彰显节庆的主旋律、正能量,切实营造热烈、祥和、安全的国庆节日氛围。 

  1)全员投入,激情国庆。漳港街道上下全体干部都能服从组织安排,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攻坚120天”等当前重难点工作摆在首位,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面下沉企业、项目一线等全力配合街道统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包村(社区)工作队长充分发挥作用,在街道党政领导包村(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补台,带领工作队员、所包村(社区)干部深入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目。 

  2)多线并进,提升效率。各村(社区)国庆节假期期间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统一“红马甲”着装,全面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安创城、医社保缴交、文明创城、禁止乱占耕地等多项工作宣传落实工作,实现一次入户多项成效的目的,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同时,保证工作效率,也节约群众时间,成为这国庆佳节的一抹亮眼的“正能量”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