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3.3万亩!我区早稻迎丰收!
来源:长乐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2 10:17 浏览量:

   近日,正值早稻夏收高峰期,记者从长乐农业局获悉,在新种子、新农机的助力下,我区今年3.3万亩早稻产量再创新高。

  

    

  

  

  古槐镇是今年我区早稻夏收最早的乡镇之一,艳阳高照,在高楼村的田园里,稻浪翻滚,农机穿梭,农户们夏收正酣。

  

  机械化作业效率极高,基本上一台收割机12分钟就能收割完一亩稻谷,今年早稻相比往年,量高价升,丰收的喜悦挂上了农户的脸庞。

  

  

  种粮大户黄爱举开心的告诉记者:“去年早稻我只种了100亩,今年早稻种了180亩。平均亩产达到1500斤,大概比去年每亩早稻增产180斤。”

  

  尝到早稻丰收甜头的农户们,种植晚稻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在保证早稻颗粒归仓后,预计我区今年晚稻的总体种植面积会继续扩大。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