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瓶’添温暖 老幼相伴”主题活动走进三峰社区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0 10:43 浏览量:

  9月5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社工中心承办的“‘瓶’添温暖老幼相伴”主题活动在三峰社区举行,二十余名青少年、空巢老人参加活动。

  

  居家安全小课堂上,志愿者结合案例讲解居家用气、用电、用火等安全知识,普及消防用品相关使用方法,消除长者居家安全小盲点......活动现场的居家安全小课堂上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另一旁,DIY制作小课堂上,志愿者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马赛克花瓶的制作技巧和方法,大手小手齐心配合,不一会便制作出了专属于自己的马赛克花瓶。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乐趣,活动现场呈现出和谐幸福的氛围。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不仅学会了很多居家安全知识,还亲手制作了漂亮的花瓶。活动结束后,我要把这些花瓶插上花送给社区的老人,用实际行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参加活动的小张同学说道。

  

  “通过动手制作花瓶,不仅能增进社区青少年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感情,而且还能帮助青少年在社区建立良好的形象,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同时,通过该系列活动缓解了空巢老人的不良情绪,满足他们对隔代交际融合的需求。”区青少年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李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